透過每三到六個月的定期檢查,了解小朋友潔牙情況是否完善,是否有那些部位需要特別加強或注意,並定期接受塗氟以強化齒質!除此之外,萬一有蛀牙,也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盡可能在破壞剛開始時就得到修補!

 

氟可以說是牙齒的維他命,6個月到16歲的孩子透過至少每半年一次的塗氟,由牙醫師在齒面上塗佈一層高濃度的氟膠,提高牙齒抵抗蛀牙的能力!目前健保有給付五歲以下孩童一年兩次的塗氟,可以充分利用!
但是若是先天齒質較不理想或蛀牙率偏高的小朋友,則視情況提高使用頻率!
塗完氟後,30分鐘內不可喝水,吃東西,漱口,以免降低效果!

 

齒面上的原始凹槽細縫,是蛀牙最容易開始的地方。由於這些溝隙,是清潔上的死角,八成的蛀牙是因這些地方的清潔不完全所引起!所謂溝隙封填劑,便是利用流動性佳的補牙材料,將齒面上不易清潔的溝隙都封填起來,讓牙齒表面變得較為平坦,?有藏污納垢的死角,如此一來蛀牙的機率自然就大大降低了!

未使用溝隙封填劑,清潔不易的小凹槽變成最容易蛀牙之處,再由此逐漸擴大!

溝隙封填塗佈前 溝隙封填塗佈後